欧炸冰

这个人很懒,不想写介绍
但是没电影看可能会shi掉

困在时间里的鱼

  

CHAPTER 08

  

推杯换盏,酒过三巡。金大贤似乎有些醉意,笑眯眯地看着娜琏。

“娜琏,今晚不要回去,留下来陪陪我吧。”

娜琏脑袋里飞速转着,推脱的话语就在嘴边。耳机里传来子瑜的声音。

“娜琏,卢科长。”

长浦集团的风波似乎暂时平息,而得了空闲,金大贤第一时间便约了娜琏。

车里,子瑜将一个小盒子递给后排的娜琏。娜琏打开,好像是无线耳机,但比普通的小很多。

“这是无线耳机,蓝牙连接手机。之后与金社长的见面都戴上,我会在外面听着,确保你的安全。”

子瑜担心再发生上次那样的事,本应该早些拿给娜琏,却因为近来的诸多琐事而耽搁住。

“金社长是个混蛋,但应该也不会明目张胆到这个地步。你别忘了,姐姐我也是练过的,如果事态变严重,也不会轻易叫人欺负。”

娜琏象征性地举起右手臂,对着空气展示她纤细的肱二头肌。

“娜琏不要掉以轻心。”子瑜在后视镜里看了她一眼。

“子瑜这是在担心我吗?”

娜琏也看向前排驾驶位。

“当然。”坦坦荡荡周子瑜,回答得干脆。如果娜琏因为金大贤受到伤害,那么她之前做的一切就都失去意义。所以毫无疑问,她当然担心。

“那么子瑜在担心什么呢?能说具体点吗。”

娜琏凑过来,趴在副驾椅背上,饶有兴致地问。

之前明明怕得要死,现在却来反问自己她怕什么,子瑜只觉得娜琏有毛病。不过娜琏的脑回路向来清奇,她说什么都不奇怪,子瑜只当她又开始发癫。

“娜琏,试试耳机。”对于娜琏的怪奇发问,子瑜不予理会,只叮嘱她。

娜琏撇撇嘴,好像不在意,心里却乐开了花,她挺满意子瑜的回答。

“啊,啊,test,test,啊,啊,能听见吗?”

娜琏戴上耳机,连上手机,靠在椅背上,闭着眼认真调试,煞有介事。

“我就在你面前,不用耳机也能听见。”

子瑜让她试耳机,没让她用试麦的方式试耳机。子瑜无奈地摇摇头。

“那这样呢?”娜琏换了个方式,以手遮口,捏着嗓子,用气声小声说。

“啊,啊,test,test,子瑜能听见我说话吗?”

因为小声说话,连造型都变得猥琐,子瑜看见后视镜里,娜琏缩在后座里小小一团,神神秘秘又挺认真严肃,看得子瑜欲哭无泪又有点想笑。在心里感叹,试个耳机而已,有必要那么多戏吗,真是脑回路清奇林娜琏。

与金大贤安全顾问的见面告诉子瑜,卢科长的揭发计划应该是夭折了。那天之后子瑜去过卢科长家,想要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接待的是卢科长的妻子,看上去有些憔悴,交谈中得知她与卢科长正在办理离婚手续,结束之后将带女儿去往国外的哥哥那里暂住,而关于离婚的原因,是卢科长放在工作上的时间过多,显然他爱工作胜于爱家人,而他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而这不过是他们的日常。子瑜却觉得不寻常,卢科长的失约再结合汤米的话,子瑜认为金大贤这边应该对卢科长做了什么,直接说来应该是囚禁起来了。而他们接下来会对这个所谓的叛徒做什么,子瑜多少心里有点数。所以眼下,找到卢科长就成了关键,而作为事件的始作俑者,想办法套出金大贤的话就成了关键中的关键。因为之前的事件,金大贤更为谨慎,聘请了新的安全顾问,也因为这个安全顾问,金大贤身边的安保得到了升级,子瑜再不能像从前那样轻易接近,而娜琏就成了目前能接触到金大贤的为数不多的几位。

“娜琏,今晚你只需要做好要做的,其他不要多做。如果遇到危险或者感到有什么不对劲的,立刻终止,说安全词。还记得安全词是什么吗?”

“波尔多。我还没老到记忆衰退,而且这个应该不难记吧。”

娜琏在后座补妆,对着手里的小镜子左看右看,随口答到。

“不过你说的其他指什么?我还能做什么其他的事吗?子瑜你说具体一点。”

粉扑在脸上拍几下,娜琏瞟了眼前座驾驶位。

娜琏一直清奇,但是子瑜觉得今晚的她格外清奇。

今晚的计划,是娜琏找机会给金大贤灌酒,灌到不省人事,借口送他去休息,子瑜则提前等在房间,而后给他注射吐真剂,从金大贤口中套出卢科长的情况。

所以当金大贤提出要娜琏陪她,子瑜知道机会来了。而娜琏这边,却因为下意识的反应而犹豫了。金大贤整晚眼睛都在她身上,寸步不离,看她的眼光已经不够用色迷迷来形容,那眼中闪着的绿油油的光,分明是在盯着猎物。娜琏感觉很不好,被一个雄性用这种眼神盯着,心里的感受已经不能用恶心来形容,准确说应该是恶心加惊恐。娜琏有些害怕,还有点紧张,整个人紧绷绷的。而她一紧绷,身上某个部位就会非常不舒服。

耳机里子瑜的声音打断了娜琏的犹豫,娜琏眨眨眼回过神,虽然心里mmp,依然努力挤出笑容,冲金大贤笑着点点头。

“好。”

娜琏跟随金社长进了楼上客房,金社长摆摆手,跟随的手下便停在门口不再入内,在二人进屋后,从外面带上门,守在门口。

一进屋金社长醉态尽显,扶着额头,脚下不稳,跌跌撞撞着似要摔倒,娜琏自知只站在一边观看略显不妥,只得象征性地上前扶住,却被金大贤顺势揽住。

“娜琏真是体贴,如此担心我。”金大贤看着娜琏,眼神迷离,嘴里说着。

“社长您醉了,当心脚下。”

娜琏后悔没让他摔倒,最好是磕到脑袋不省人事。她怪自己太有礼貌。避开他靠近的脸,娜琏暗自发力,试图拉开两人间的距离。为了灌酒,娜琏也喝了不少,本就不太舒服,而金大贤的靠近让娜琏胃里的翻滚更加剧烈。

“我去给金社长倒杯热茶,帮社长醒醒酒。”娜琏说着,想要推开,却被金大贤搂得更紧。

“不必,我的酒量没有那么差,不是酒让我醉,而是娜琏。”

金大贤说着,凑过来贴在娜琏颈间。温热的带着酒味的气息扑在娜琏颈间,让她瞬间清醒,鸡皮疙瘩起了一层,这回她不再客气,手肘抵在金社长肋下制住他,整个人向后躲去。

感觉到娜琏的抗拒,金大贤疑惑地看向她。

“娜琏这是讨厌我?”

啊,当然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死了你个狗崽子。娜琏在心里衷心问候着,嘴上却说。

“金社长不必着急,娜琏先去洗漱。”

金大贤不再强求,箍住的手似有松动,娜琏正欲离开,却被他拉住,在脸颊上亲了一口才放开。

娜琏匆匆进了套间浴室,锁上门,打开淋浴,扶住面池平复一阵。而后耳机里响起子瑜的声音。

“娜琏现在安全吗?”

娜琏点点头,想起不对,又出声。

“暂时安全。”

“子瑜,你在哪?我到房间了怎么没见着你呢?你别是走错屋了吧?”

“娜琏再坚持一会,我就过来了。”

“门口有两个守卫?你如何进得来?”

“我自有办法。”

随后耳机里便没了说话声,娜琏只听到轻微的喘息和摩擦声响。

娜琏在浴室里等待,像想起什么,忽然拿过毛巾,侧过脸对着镜子,对着刚才金大贤亲过的地方猛擦,边擦嘴里边骂骂咧咧。

耳机里传来一阵声响,娜琏抬头望向门口。而后走过去,小心翼翼拉开个门缝向外看去,同时小声询问。

“子瑜你来了吗?”

“娜琏可以出来了。”

娜琏拉开门走出来,便看到子瑜正架着不省人事的金大贤,把他拖进套间的卧室。

娜琏跟过去。

“他是死了吗?”

“没有,只是晕过去。”

娜琏看到子瑜把金大贤拖到床上放倒,拉过他手臂,撸起袖子,在内侧拍拍,从腰包里拿出针管,用嘴咬开针套,在他手臂扎下去。拔了针管等待一会,将他双手反绑在床头,解开他腰带抽出来,绑在他嘴上。做完了这些,子瑜一个翻身躺到旁边,长舒一口气。

计划完成了一半,接下来就是把金大贤弄醒,让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过在此之前,子瑜需要先缓口气。

不过显然金大贤的手下们不打算让子瑜休息。

“咚咚咚”

门外传来敲门声。随后一个闷闷的男声从门外传来。

“社长,您还好吗?”

子瑜和娜琏同时警惕地望向门口。

娜琏回过头看看子瑜,示意她不要出声,随后轻轻带上房间门。边向门口走边踢了高跟鞋,解开衬衣扣子拉开半边露出肩膀,走到门口站定,随手在嘴唇上蹭蹭,把口红抹开。而后深吸一口气,调整呼吸,转动门把手,拉开门。

“你们什么事?”

原本是两个人守着的,现在只剩一个。娜琏一眼认出,这剩下的一个,却不是之前两人中的任何一个。

门口站着个梳着油头的男人,从他穿着的西装可以看出,身材壮实,只是裤子也有必要穿这么紧的吗。男人用他的一只眼将娜琏打量了一番,随后勾起嘴角。

“我是金社长的安全顾问凑崎砂一郎,林小姐可能不太认识我。”

原来是你!娜琏想起那天在书吧里调戏子瑜的油腻男。

“方才听到屋内声响,想问林小姐社长可安好?”

“社长很好。”娜琏语气平静。

凑崎似乎不太相信,越过娜琏倾身向里屋张望,却被娜琏抬头挺胸向前一步挡在门口。

“怎么?不信?要不要进来参观,顺便让社长亲口告诉你?”

“那失礼了。”

娜琏本想以退为进让他意识到失礼然后自行滚蛋,谁知这家伙脸皮比城墙还厚,让他进来就真进来,一点不客气。凑崎侧身用肩膀推开娜琏搭在门上用来阻拦的手臂,径直走进来,向卧室走去。

“呀!混蛋!给我站住!”

娜琏惊慌,在他身后喝止,却不起任何作用。

娜琏眼睁睁看着凑崎推开房门,站在门边,目光落在什么地方,面容冷峻。娜琏心下惊慌,她清楚凑崎露出这种表情的原因。娜琏跟着跑过来,也露出了和凑崎一样的表情,但随后很快又松了口气。

床上只有个被五花大绑露出肚皮的昏睡老男人。子瑜不在。应该是躲起来了。还好还好。

“哟,不知林小姐还喜欢这种玩法。”

凑崎勾起嘴角,瞟了眼旁边的娜琏,故作惊讶。

“怎么,犯法吗?”

眼下对于娜琏,承认爱好SM要比承认房间里藏了个刺客容易得多。

“当然不犯法,不过总感觉不是那么合乎情理呢。林小姐不像是这种人,而我们社长自然也不是。”

凑崎抱着胳膊倚在墙边,眯起眼将娜琏上下打量一番。娜琏从他眼中看到了一丝不可思议和怀疑。

“这是能随便写进简历里的东西吗?抱歉让你失望了,不过我就是这种人。”

“所以你现在可以离开了吗,还是说你要留在这里全程观看?”

娜琏也抱起胳膊,学着凑崎的样子,眼缝里看他。

而凑崎接下来说的话,却让娜琏后背一阵发凉。

“林小姐,想要查出你和周子瑜的关系并不困难。”

“而你们正在做的事情很危险,我建议及时停手。”

听到他说出子瑜的名字,娜琏瞳孔颤动,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慌,但是很快掩饰住。她抱着胳膊,强装镇定,理直气壮地装傻。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娜琏的微表情,凑崎看在眼里。他只是笑笑。

“林小姐和我们社长之间的逢场作戏,也只有我们善良的社长大人看不出来。不过好在这点,目前也只有我知道。”

“我来,是提供peace offering,林小姐可以平安离开,毫发无损,而不必做不想做的事,我可以保证,今晚林小姐对我们社长做的事他不会知道,前提是您和您的朋友不再插手制药的事。”

“当然我也可以通知楼下安保,同时报警,告你人身伤害,毕竟你只有一个人,哦不,是两个人。”

“进警局事小,得罪金社长事大。想必林小姐之前也已经吃过苦头,心里多少有点数。”

“全看林小姐怎么选。”

凑崎说完,面带微笑,安静地看着娜琏,等待她的回答。

娜琏只是皱着眉盯着地面,似在思考和权衡,心里却明白,她别无选择。

没等娜琏开口,房间里的衣柜门悄无声息打开。

“我们选前者。”

二人同时朝柜子这边看过来,子瑜从阴影里走出来。

子瑜走过来,拉过娜琏,从房间里离开。

“明智的选择。”

凑崎看上去很满意,在她们身后说到,随后径直走进卧室。

“天亮前你们就等在这里。”

“不论听到什么,都不要进来哦,还有,不许偷看。”

房门在凑崎身后关上。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