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炸冰

这个人很懒,不想写介绍
但是没电影看可能会shi掉

困在时间里的鱼

  

CHAPTER 09

  

“现在怎么办?”

娜琏坐在沙发里,问子瑜也是在问自己。

子瑜抱着胳膊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眉头紧皱,似在思考,情况发生得突然,完全打乱了她的计划,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凑崎,已经知道了她和娜琏的关系,也知道了娜琏对金大贤是逢场作戏,他知道的太多了,不知道他嘴巴牢不牢,可不可信,也不知道他这么做究竟出于什么,到底什么意思,他和金大贤会说什么。

“子瑜啊,走来走去晃得我头晕,过来坐坐吧。”

娜琏揉着太阳穴。

子瑜转过去看看娜琏,叹了口气。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娜琏因为给金大贤灌酒,自己也喝了不少,此刻脸颊红扑扑,子瑜看到她手撑着额头,以为她不舒服。

“娜琏不舒服吗?”

“还好。”娜琏摆摆手,“就是有点头晕,可能酒劲还没过。”娜琏向后靠在沙发上,手臂挡在额头上。

子瑜起身去了洗手间没过一会又出来,走过来拿开娜琏搭在额头的手臂,用湿毛巾帮她擦脸,然后敷在额头上。

“这样好点吗?”子瑜询问。

娜琏点点下巴。

可能是酒精加夜深,娜琏看上去有些疲惫,靠着沙发,半眯着眼,似有睡意。因为刚才突如其来的紧张事件而没来得及整理,胸口露出一大片,子瑜摇摇头,坐过去,帮娜琏整理衣服,把扣子一颗一颗重新扣好。

感觉到胸口布料的摩擦,娜琏歪过脑袋去看,就见子瑜低着头在帮她扣扣子,一颗一颗,表情认真。

“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做什么呢。”娜琏嘴里嘀咕着。

“也许是在跟他主子商量着怎么收拾咱俩。”娜琏自问自答。

“很有可能。也许我们应该先下手为强。”

子瑜的腰包里还有一只备用吐真剂,可以用来对付凑崎,顺便从他那里多得到点关于过去的事。只是不知道他战力怎样,看他的体格,应该也挺能打,不过好在他瞎了一只眼,应该不难对付。又或者,她应该在这里借此机会直接把金大贤干掉,然后嫁祸给凑崎,天时地利人和,多么恰当的时间点,多么合适的背锅侠,一石二鸟,一劳永逸。子瑜心里盘算着。

“子瑜啊,在想什么呢。”

子瑜给娜琏扣扣子,表情却逐渐变得阴沉起来,娜琏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只是不论她想到什么,那一定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因为此刻她觉得喉咙口有点紧,子瑜因为想得太过出神,给她直接扣到了最后一颗。

娜琏的话打断了子瑜的思绪,看看娜琏涨红的小脸,再看看自己手上的动作,子瑜自觉失态,赶忙又解开两颗,随后起身坐好。

娜琏感觉又能呼吸了。

“子瑜,长浦制药最近发生的税务事件,你听说了吗。”娜琏突然问。

“嗯,听说了。”子瑜点头。

“怎么好端端地突然发起了调查?”娜琏嘀咕。

“据说是集团子公司的财务系统被非法入侵,而后一位据说是常年调查该集团的检察官的邮箱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邮件内容包含集团近年的财务和税务情况,与官方公布的颇有出入,还有一些录音文件,涉及集团懂事和高层,还有一些政府人员。”

“子瑜,这些你怎么知道?”娜琏记得新闻里没有说得这么详细。

子瑜没有说话。娜琏心里有了答案。

“子瑜啊,我都不知道你电脑玩得这么溜。”娜琏捂嘴,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黑客不是我。”子瑜否认。言下之意,黑入系统的人不是她,但这件事的其他什么环节和她有关。子瑜参与了这次事件。

“子瑜,我们真的有必要做到这地步吗?”

娜琏的初衷只有一个,那就是摆脱金社长。可是事情的走向却让娜琏越来越觉得不安。说好的借接近金社长只是为了打听一些商业秘密用来自保,可谁曾想,一不小心却陷入金家内斗,还牵扯出新药造假这样的大事。金社长和金小姐,这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如果站错队,哪一个都不是她们能对付的。而新药事件也随着卢科长的失踪而变得不再单纯,搞不好还会升级成非法拘禁和伤害事件。事情的发展早已超出预想。娜琏只觉得脚下踩着细细的钢线,钢线之下是万丈深渊。她如履薄冰。

子瑜只是看着娜琏,她看到她眼中的担忧和害怕。半晌。

“娜琏放心,有我在,一定会帮你到底。”

子瑜说这话时一如往常平静,人间正直周子瑜,她说的能做到就一定能做到,只是不知为何,她在她眼中却越来越陌生,她不知道自己面对的究竟是什么人。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会飞檐走壁,还能轻易潜入任何地方。”

“子瑜啊,你究竟是谁?”

看着她,娜琏狐疑地眯起眼。

“我有这么厉害?”

子瑜反问。娜琏耸耸肩,用力点点头。

而后子瑜给了她一个听不懂的回答。

“娜琏啊,你问我是谁,这个我也想知道。”

子瑜安静地看着娜琏,撇撇嘴,似是玩笑又不像玩笑,从她的眼中,娜琏好像真的看到一丝疑惑,一闪而过。

“娜琏,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子瑜看出了娜琏的异常。

“可能是上次的拉伤没好透,没事,我吃点止痛药就好。”

娜琏拿过手包去找药。后背隐隐作痛。她的旧伤复发了。

“娜琏,你喝了酒不能吃药,”子瑜叫住她,“我帮你揉揉吧。”

既上次中医馆事件之后,娜琏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去理疗,一来她近期空闲工作少,劳损没有加重,二来是她还没有找到新的合适的理疗师。

今晚因为脱离剧本的剧情接二连三,让娜琏过于紧张,由内而外的,从神经到肌肉。

“这个力道可以吗?”

“如果感到疼,娜琏一定要说出来。”

不知为何,看上去纤细的子瑜,手劲却意外很大。

娜琏侧身坐在沙发上,腰背挺直,双手交叉反扣在后脑勺,子瑜在身后扣住她右臂,慢慢向后打开。

“可以,不疼。”娜琏应着。

子瑜手臂慢慢放松,让娜琏胳膊回位,而后是左边,左右互换,又做了几组。

拉伸过后,娜琏觉得一阵轻松。

动动脖子,舒展一下,娜琏转过来,对着子瑜。

“子瑜,我问你是谁,不是怀疑你的身份,而是你和从前一样,像个迷,让我看不懂。”

“子瑜啊,不要怪我多疑,我周围能信任的人越来越少。我不知道还能相信谁。”

“所以子瑜,老实告诉我,这些是不是早就计划好,而我只不过是你计划里的一环?”

娜琏想起那日在拳室,是子瑜提议的要她将计就计,顺水推舟,接近金社长。是不是从那时起,她就已经在子瑜的计划里,或者更早,从她突然出现的那刻起。

“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点回来?回来找我?”

娜琏的样子看上去很无助,子瑜不知道这些年她都经历了什么,眼里的光不再,忧愁却如影随行。

“娜琏不必想得那么复杂,我不是在利用你。”

“娜琏不必相信我,相信从前的我就好。”

“子瑜啊,说点我能听懂的好吗。”娜琏皱眉。

娜琏觉得子瑜应该是去外星球待了一段时间,说话是真的听不懂。

“我回来,是因为有东西丢了,我想把它找回来。”

“是什么?”

子瑜笑笑摇摇头,没有接话,似乎不打算告诉她。不过不知为何,娜琏心里好像多少明白一点。

“子瑜啊,你能不能抱抱我?”

娜琏的脸颊带着酒醉的红晕,眼神却异常清亮。不知为何,子瑜对眼前的情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看着娜琏,没有说话,伸出手臂轻轻将她揽住。

她好像从前也这么做过。

“子瑜啊,这些年,姐姐去了很多地方巡演,有没有到过你在的城市呢。”

娜琏的声音闷闷的。

娜琏的问题让子瑜有些慌乱。子瑜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好像从娜琏的话里窥探出了一丝哀怨。她为什么要哀怨?为什么要难过?为什么要怪她?还有,为什么要妒忌?

没错,妒忌。子瑜最终还是琢磨出了娜琏这么多不安的第三层原因,以及那天对着沙袋发泄的不良情绪。

“子瑜啊,你好像这里在流血。”

娜琏的气息扑在子瑜耳后,温热的,带着些许刺痛的感觉。

娜琏嗅到一丝血腥味道。她重新坐好,借着昏暗的壁灯,拨开子瑜头发,娜琏看到她耳朵后面,一条长长的,泛着猩红的伤口。

本来是应该提前到达客房,在金大贤进来关上门的同时就应该碰到等候多时的子瑜,然后一个手起刀落从身后给他敲晕,神不知鬼不觉,继续后面的事情。可是子瑜却在通风管道里迷了路,耽搁了一段时间,等她赶到,恰巧遇到酒醒一半的金大贤,与他正面相遇,不得已还搏斗了一番,弄出些动静,还让自己受了伤。

房间里没有急救箱,娜琏从冰柜里取了酒和冰块,又从卫生间里拿了干净毛巾,帮子瑜处理伤口。

新鲜伤口在酒精刺激下所产生的痛感如触电般随神经迅速传到大脑,大脑发出指令,收缩肌肉,指挥面部做出表情,四肢做出动作。而到了子瑜这里,这套系统似乎不再那么灵光。娜琏手里的毛巾蘸着烈酒,一下一下小心地沿着伤口擦拭,伤口不大,却有点深,不知道是被什么伤到,子瑜只是安静地坐着,任由娜琏帮她清理,脸上是惯有的平静,只在每一次的接触,腮帮子那里偶尔会有一些起伏。

“疼吗。”

换作娜琏,哪怕只是一个小口子,也早就叫起来,把伤她的人祖宗十八代全部问候一遍。但子瑜只是微微摇晃下巴,表示否认。

娜琏看过类似的剧本,主人公之一是个杀手,冷血无情,冰冷面瘫,脾气还差,却意外地极其受欢迎,被女一女二爱得死去活来肝肠寸断。当时只觉有病,什么人才能写出这么离谱的东西。不过现在,娜琏却好像有那么点明白了。

子瑜表情不多,什么时候都很平静,好像没什么事会让她担心,难过。不仔细分辨,很容易被打上冷血无情的标签。就像是狗血剧本里的男一。只不过和剧本男一不同,子瑜不是杀手,脾气也比他好太多。所以如果如此差劲的男主都能吸引众多女士竞折腰,那么比他好八百倍的子瑜,让人喜欢,也就不是那么离奇了对不对。

娜琏帮子瑜清创,脑袋里想着离奇剧本里的男一。子瑜安静坐着让娜琏帮她清创,脑袋里想着如何才能找到卢科长以及接下来要怎么办。

屋子里陷入安静,屋外也是一片寂静。隐隐地,有声响扰乱这黎明前的平静。

声音是从套间卧室里传来。隐隐约约,像是喘息。而后越来越清晰,似乎带着力道和节奏感,一下一下。

卧室之外的客厅,沙发上的两人,难以言说的尴尬。

子瑜不知道凑崎这唱的哪出,也不清楚他有没有经过金大贤同意,更不敢想金大贤把凑崎当成了谁,毕竟子瑜给他注射的吐真剂里有致幻的成份。

“子瑜啊,他们不会是在——”

娜琏的声音在子瑜耳边。

“娜琏不要听,只专心想些问题,比如还有什么办法能找到卢科长。”

子瑜清冷的声音,带着惯有的平静。

娜琏渐渐停下手上动作。子瑜感到娜琏的靠近,她将额头抵在子瑜太阳穴那里,轻声问她。

“子瑜啊,如果,我是说如果,今天你来晚了,又或者被金社长的安保发现而抓住,你知道这个房间里今晚会发生什么吗?”

“那样的事不会发生,我不会让它发生,所以娜琏不必害怕。”

子瑜安慰她。

“我不是害怕。我只是想知道,假如发生了那样的事,你会怎么做?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娜琏当真是脑回路清奇,哪有人这么做假设的,假设自己是受害人,被人摧残。子瑜不打算回答,不过如果真是这样,她大概会杀了那家伙吧。

“木头。”

见她不回答,娜琏叹了口气,揽着子瑜,贴在她耳畔,絮絮叨叨地念着。

“你为什么要回来呀。”

“本来我都把你忘了。”

“现在倒好,丢了工作,每天时间一大把,有工夫胡思乱想患得患失。”

“金大贤王八蛋,都怪他,害我丢了工作,混蛋,狗崽子。”

娜琏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听到她均匀的呼吸。子瑜垂眼去看。娜琏睡着了。

“娜琏,我说我丢了东西想要找回。”

“我丢的,是一段记忆。”

“娜琏,我病了。”

安静的房间里,娜琏靠在子瑜怀里安静地睡着,子瑜在她耳边轻声告诉她。

  

  

一些废话:凑崎和金大贤之间发生了什么,大家都懂吧。凑崎顾问爱好广泛,这点,看过《硝烟》的朋友都知道。

  

子瑜失忆之谜,名井南为什么不在子瑜身边,以及子瑜为何会重新出现在娜琏身边,下章揭晓。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