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炸冰

这个人很懒,不想写介绍
但是没电影看可能会shi掉

困在时间里的鱼

  

CHAPTER 07

  

长浦制药,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公司,实力雄厚。近期,针对当下流行病而研发的特效药取得重大成果,发布会在即,可以说是不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最期待的事件之一,万众瞩目。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发生了这样一件离奇的事情。

长风新闻的吴奇记者收拾收拾准备下班了,他的电脑桌面却突然弹出对话框,提示他有新邮件。吴记者打开邮件,发现是一段录制好的视频。出于好奇,他戴上耳机点开。

“我是长浦制药研发组的科长卢林。对于近期即将投产的新药,我有些话要说,准确说是不得不说。”

视频里的人看上去有些紧张。

“这种新药,前期临床试验数据良好,但近期却出现一些异常,少数参与试验的患者先后出现不良反应,且病情突然加重。我重新分析成分和数据,发现药品本身存在问题,达不到投产要求,必须马上叫停,推迟发布。”

“我曾多次向上反映却被无视且警告。公司明确表示,发布会照常,新药将按计划投放市场。”

“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达不到标准,不能盲目投产,药物的不良反应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不管是研发人员还是公司,都承担不起。”

“我请求媒体帮我曝光,我也知道一旦曝光我的人身会有危险,所以我要求人身保护。”

“这是试验中的部分异常数据。剩下的更多资料我会在人身安全得到保障之后,当面交给你。”

“如果你愿意帮我曝光,请联系我。不愿意的话,我只好再找别的媒体。”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吴奇看完,靠在椅背上,想了一会,拨通电话。

“金小姐,我有重要的情报提供给您。”

长浦制药要推出的新药有问题,金世珍让子瑜去调查此事。

卢科长约见的地点是一家不起眼的书吧。子瑜点了杯咖啡,手边放着接头暗号,《巴斯克维尔的猎犬》。因为等待时间过于漫长,她随手翻开读了两页,再放下书,桌子对面什么时候坐了个人。

“好久不见。子瑜。”

对面坐着的男人,梳着整齐的油头,西装笔挺,右眼戴着一只黑色眼罩,和他的银色西服套装格格不入,像个现代海盗。

子瑜低头翻看手机,确定来人不是她要等的卢科长。

来人熟络地跟子瑜打着招呼,还叫出她的名字,看来应该是认识,可子瑜却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认识你吗?”

“我只是瞎了一只眼,并没有毁容,这才过了多久就认不出,子瑜你跟我这装失忆呢?”

来人看着子瑜,勾起嘴角,调侃她。

眼见着子瑜依旧一脸茫然,好像他真的是个陌生人,那样子不像是装的。

“真不认识了?”来人倒有些不确定了。

子瑜大眼睛望着他,似在回忆。半晌,没有回应。

“子瑜啊,你不会是真失忆了吧?”

“抱歉,恐怕你认错人了。”

不是卢科长,那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的这个人,是谁,又要干什么呢。来人的问话让子瑜警觉起来。这个人显然过去的子瑜是认得的,但是敌是友却是未知。尤其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实在可疑。

子瑜起身要走,却被来人叫住。

“你等的人不会来了。”

果然。

“子瑜,老实说,你是不是真的失忆,真的不记得我了?”

子瑜没说话,警惕地看着对方。

“虽然我们现在为不同的雇主工作,但你放心,我不是你的敌人。”

“我姓凑崎,叫砂一郎,你也可以叫我,汤米。”

他认识的子瑜没有演技,什么时候都一张面瘫脸,但演的和真的还是能区分出来。所以如果那茫然的样子不是装的,那就一定是真不认识。子瑜真的失忆了,不认识他了。对面人看着子瑜,渐渐收起笑容。

汤米·凑崎。

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隔着布料,子瑜摸摸口袋里的记事本。

“没想到再见已是这般光景。我瞎了一只眼,而你,丢了过去的记忆。”

汤米摇摇头,感叹。

“回忆那么美好的东西,你却把它弄丢了。唉。不过没关系,我来帮你重拾美好过去。我们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曾是最亲密的战友,一起出生入死,也曾甜蜜幸福,共浴爱河。没错,我们曾是恋人。”

“如果能好好说话,不那么歪曲事实,我对你的好感度和信任度可能会有所提升。”

子瑜是失忆不是失智。她十分确信,这种油嘴滑舌满口跑火车的人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不论是现在还是过去。

“啊,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这么直率。”

一只眼耸耸肩。谎话被当场拆穿都脸不红心不跳一点不尴尬。这个叫汤米的人,脸皮不是一般的厚。

“既然你说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用不着兜圈子,我们换个方式,我问你答。”

“你从来都是这样直奔主题,从前是,现在依然,就喜欢你这样。”

汤米伸出手指在子瑜手背上打着圈圈,暧昧地看向她,示意她问吧,他会知无不答言无不尽。

“我过去是做什么的?”子瑜抽回手,顺便问。

“我说你是幼儿园老师,你应该不会信吧?”

子瑜实在想用咖啡杯里的汤匙把他那只好眼睛也戳瞎。

“哈哈,开个玩笑啦。幼儿园可不需要忍者来当老师,除非他们开的是杀手幼儿园。”

“没错,你是个杀手。”

“我们都是孤儿,在格斗学校长大,学习格斗和杀人技巧,毕业考核合格后进入杀手公司,成为雇佣杀手。没错,杀手公司是真实存在的,而我们干的就是杀人谋生的勾当。”

“公司现在呢?为什么我不在公司了?”

“公司的清洗活动要抹杀咱们,咱俩先下手为强,咔嚓,把公司炸了个底朝天。”

“你是说我和你,把公司毁了?”

我们本事这么大呢。子瑜在心里想。

“没错,你和我,我们俩,炸了公司,上传病毒毁了服务器资料库,从此隐姓埋名,相忘于江湖,过上隐居生活。从此江湖上只留我们的传说。怎么样,酷不酷。说来,这还是你的主意。”

子瑜挑眉,怀疑地看着对方,觉得匪夷所思。

“你现在做什么?”

“家政公司啊。”

“啊,偶尔也会接接其他业务,现在经济不景气,不发展点副业怎么行,毕竟西北风不合我口味。”

看到子瑜疑惑的表情,汤米又补充到。

“所以你现在为金大贤工作?”

“我是金社长的安全顾问。”

“子瑜啊,药品开发的事就到此为止吧,不要再追查了。举报人我们已经知道是谁,在处理了。不会再有后续。”

汤米突然认真地说。

“举报的内容是事实吗。”子瑜问。

“我能告诉你的是,药品上市的计划不会被打断。”

“我是金社长的安全顾问,负责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要是威胁到他性命和财产的人和事,都属于我的职责范围。长浦制药当然也属于金社长的财产,如果新药不能按计划上市,势必会损害集团也就是社长本人利益。子瑜你明白我意思吧。”

“就算拿到证据,金小姐更愿意做的不是向民众公开,而是以此为要挟,作为和金社长谈判的筹码,目的不过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并不是为了伸张正义,这点子瑜你要明白。”

“咱们都是拿钱办事,各司其主,但也没必要站在对立面上。”

“另外告诉你,金社长的车祸调查报告结果已经出来了,车胎被打穿了,是气枪。而这样的枪法,我只想到一个人。不过我什么也没说。你懂我意思吧。”

子瑜没有说话,只看着对面人。

“子瑜,当初从公司离开,你说你不会再做老本行,我是真的为你高兴,因为你有了选择。可是今非昔比,今时不同往日,你的回归我理解,只是,同样是姓金的,为金小姐工作不如为金社长工作。如果你有意,我可以安排。”

“如果你真的是我朋友,以你对我的了解,也该清楚,我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

“你今天说的大部分我都不相信,不过如果你能转换下叙事风格,多一些写实主义,也许下次见面,我们会聊久一点,多一点,比如你到底是谁,你的眼睛又是怎么回事。”

“最后,声明一点,我不为金小姐工作。”

  

  

一些废话: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看出来,子瑜和从前不一样了。至于不一样的原因,后文会说。凑崎汤米和子瑜是前同事,关于他们的过去,新来的朋友,想要详细了解的话可以去看三部曲的第一部《硝烟》,在那里面俩人最后联手干了件大事。而关于凑崎,老朋友们应该记得吧,他现在是家政公司的社长,第二部里提到过,当然,家政是主业,打打杀杀是副业。

  

下章预警,金大贤要对娜琏下手了,子瑜将如何应对呢。敬请期待。

  

评论(4)

热度(17)